「新起點」讓我可以安然入睡

「新起點」讓我可以安然入睡/張宇超

  記得2001年3月初,我接到公司年度的身體檢查報告時,發現自己已患有糖尿病,就開始閱讀有關糖尿病的書籍,本來想透過相關知識的了解來醫治它,但是看得愈多,內心愈是感到害怕恐懼,因為糖尿病是治不好的,還有很多併發症,如失眠、洗腎、神經系統障礙、血管硬化…,甚至截肢等等。

  就在三月十八日那晚,我一個人反覆想了又想:我年紀還年輕,仍有妻小要照顧,竟然得了十大死因之一的糖尿病,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整夜輾轉難眠,從此,每個夜晚非得靠藥物才能入睡,我實在是痛苦萬分,找遍全省南北名醫仍舊無法改變依賴藥物入眠的事實,讓我十分深受打擊,對生命失去盼望。

  有一天,一位同事拿了臺安醫院「新起點」活動的訊息給我,上面描述「新起點八大健康原則」,可以使諸多慢性病好轉,使我心中燃起一線希望,我馬上就決定報名參加。在中心二週的課程裡,我不僅學習了如何飲食、運動及保持身、心、靈平衡的重要知識,更徹底改變了我過去錯誤的生活、飲食習慣,真是受益良多。

  然而,最令我感動及想要感謝的是–每一位老師及工作人員的愛心與耐心,我的失眠及焦慮症也在醫師的細心關懷鼓勵下,不藥而癒了。我雖然還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上帝是愛我們每一個人的,賜下「新起點」,使每位實行者都可以得到健康,我會信靠祂得到信心來實行新起點健康生活。

更多見證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