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發展史

       1876年在美國有一群安息日會的信徒(先知、牧師、醫護人員、教友)他們從聖經明白到:起初上帝創造人類始祖時就賜給他們吃天然素食(創1:29)及設有自然律、健康律、道德律。

       聖經上說到我們的先祖們從亞當至第10代子孫挪亞遵守上帝設的健康律(新起點健康八律)吃正確的天然素食均活到九百多歲,沒得慢性病、癌症而壽終正 寢。但挪亞的三個兒子洪水後至今人類選擇肉食後疾病劇增,壽命愈來愈短了。於是安息日會的信徒們(明白了聖經)決定效學耶穌在世時醫病佈道的榜樣,幫助人 今生有健康長壽,來生有永生之福。因此決定設立療養醫院及健康中心,來預防疾病及治療慢性病並傳永生的福音。

       安息日會的教友醫師、牧師於1876年創建第一所自然療養院(也就是新起點療養院)位於美國密西根名貝托克力療養院,院長Dr.John Harvey Kellogg表示:療養院是提供自然療法治病並教導人保健之場所。Kellogg院長研發:家樂氏玉米片、家樂氏營養早餐享譽全球。

       1978年在美國有一群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醫生、護士、營養師們,他們熱衷於健康促進並教導民眾「如何預防及治療慢性疾病」,發現只要實行『八大自 然原則』之生活方式,不僅能預防疾病發生,更能改善多種慢性疾病。至今,全美已有二十幾家遵行『八大自然原則』之健康中心,累積二十多年的活動結果,已證 明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有1/3的糖尿病患者,病情可獲得改善,且能降低15%-20%之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含量,另外,對於肥胖症、高血壓、 癌症等也都有明顯改善。

       上帝在聖經約翰一書3節告訴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心靈興盛一樣」由這句話可以看出上帝的心願,是喜愛每一個人凡事都興盛,身心靈都健康完全。

安息日會在全球已有20間新起點健康中心,累積30年的經驗,已有證明二至三星期「新起點健康計畫」可改善慢性病。

新起點活動之起源
臺安醫院在1997年11月設立新起點至今約有15年了,參加學員已達三千多人。臺安醫院(前名為台灣療養醫院)是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自1955年創立,已為民眾服務50多年。安息日會在台灣設有教堂、臺安醫院時兆出版社三育基督學院

安息日會遍及全球共205個國家,教友約有一千七百萬人。共有162所醫院和310個診所。幾乎每個國家設有教會、出版社、大學、醫院。

1997年-2009年  臺安醫院從1997年11月開始舉行『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迄今已幫助了近3000多位學員獲得健康。

大事紀
1999年  成立『新起點聯誼會』幫助推展新起點全省聯誼活動。
1999年  7月1日~2000年6月30日  由衛生署委託本院辦理『新起點素食計畫對慢性病危險因子影響之評估』計畫。
2003年 2月25日  新食煮意食譜成果發表會。
2003年 9月23日  新起點聯誼會會長嚴長秋捐贈100萬元作為拍攝新起點光碟之用。
2003年 12月2日  高雄市衛生局來本院向健康發展部作『預防醫學』標竿學習。
2007年 5月15日  樂活煮意食譜新書發表會。

未來發展重點

「新起點健康生活」之目的:
一、遵照上帝聖經之啟示,應用健康八律自然療病法,來預防疾病及使慢性病反轉治癒。

二、協助學員能認識創造主─耶穌的大愛及祂降世為人的目的是要將健康、平安及聖潔的品格賜給人,並救贖凡願意相信祂的人得永生。

為了將『預防保健大樓』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功效,新起點和營養課推動新起點健康素食理念及出版『減重計畫』書籍,從病患健康、醫院同工健康、社區健康三方面著手,以幫助民眾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進而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促進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及生活品質,並為社會節省龐大的醫療費用。

想認識更多新起點資訊請上台安醫院網站

認識新起點

新起點發展史

新起點見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