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牧師的話

2011-2017松山教會堂主任-柯茂峰牧師

我自幼在台中市長大,高中後北上求學,深受存在主義的影響,青年期的人生觀如同聖經傳道書所描述的,就是「虛空」二字,終日渾渾噩噩,不知人生目標為何。

1979年我受邀參加李嗣貴牧師主領的佈道會,自11月1日起至次年1月5日止,連續參加53場聚會,虛空的生命頓時如同大海中的孤舟,看到了引領航線的星星,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和目標,於是決定受浸歸主,跟隨耶穌。

三星期後夢見一位留著白鬍鬚的老人家呼召我作傳道人,我問他是誰,他說:「撒母耳」。後來才知撒母耳是聖經人物,幼年睡覺時上帝揀選他將來要成為先知,傳講上帝交託的話,於是辭職到三育基督學院讀神學。

1982年6月畢業,被派到屏東傳道,並於這年10月結婚。此後牧養過台北松山教會、三育基督學院魚池教會、新加坡重生堂華人教會,後又回到松山教 會牧會,期間曾在三育基督學院任教八年,並於台灣區會擔任行政工作三年。松山教會是我牧會最久的一間教會,松山教會與我的生命經歷已經密不可分,松山教會就是我屬靈的家。
………………………………………………………………………………………………………………………………………………

牧養松山教會,未來五大方向:

(1). 基本信仰的建立:幫助全體教友,對整本聖經的基本信息,以及本會基本信仰28條,都有基本的了解,有能力簡單向人介紹聖經基本的信息與要道。

(2). 門徒培訓的跟進:過去我牧養或帶領信徒,最大的缺乏就是沒有門徒訓練,以至於慕道友在受浸之後,就結束了對他們的個別帶領。因此未來,在每位慕道友受浸歸 主之後,都須參加FAST門徒培訓課程,使他們的屬靈生命得以成長,以至於成熟,學會讀經、禱告、為主作見證。

同時也鼓勵他們加入小組,與其他信徒有互動 與往來,而不會成為獨行俠式的基督徒。對於已受浸多年的信徒,也有成長的進階課程,這些課程每二至三年一循環,並加上為因應時代需要而設計的應變課程。

(3). 本會的使命與信息:上帝為要帶領祂的兒女準備迎接耶穌再來,幫助他們警醒預備,因此有為這時代需要的信息要傳給世人。本會信徒需要對我們的使命清楚了解, 更需要明白本會存在的意義;因此我們需要因應時代之需,以簡單清楚的方式,讓人明白上帝在這末世要祂的子民了解的信息,以便預備自己,同時也幫助別人預備 迎見主。

 (4). 福音的右手健康佈道:松山教會佔有地利之便,緊鄰臺安醫院,使得松山教會不但成為臺安醫院多數本會信徒的聚會處,更有極高比例的會眾,透過臺安醫院的醫療 或參加健康課程,與本堂建立聯結的關係,並進而成為本會教友。本堂需要與臺安醫院建立好的關係與連結,使人來到臺安醫院,不僅在身體上得到醫治和健康, 更在靈命上得到拯救和復興。

民國44年3月19日,臺安醫院前身──台灣療養院開始運作之後不久,為因應教友聚會之需,正式成立松山教會。教堂原設於中正路1000號(即現今八德路二段424號)華南海島聯合會二樓;1973年於現址(臺安醫院後面敦化南路一段七十八號)動工興建新堂,1975年2月8日 舉行獻堂典禮。從以上歷史可知,松山教會與臺安醫院有極深的歷史淵源。

松山教會可以說是為了臺安醫院而建立,因此松山與臺安這二個單位,應該透過臺安院牧部同工和松山教會傳道人的一體同心關係,使得二者有更緊密的相連與合作;醫院的職工和病患,可以得到更好的屬靈關照,松山也成為她們屬靈的家,臺安和松山都產生更大的佈道果效。

(5). 教會週期性的循環佈道事工:舊約以色列人藉著一年數次不同的節期,使得他們清楚知道如何安排每年屬靈的生活與活動。本堂信徒每年需要事先清楚知道,教會的 年度聖工與各項活動的行事曆,因此在安排個人行程時,能搭配教會的行事曆進行,使得教會與個人的年度活動都能兼顧;最理想的安排是教會每年都有一些週期性 的固定活動與佈道事工,使得教友生活與教會活動能搭配得宜。

願上帝帶領本堂弟兄姊妹及來賓朋友,都能在松山教會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