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與健康
 
            

      人類的創造主安置了我們身體的活機器。每一官能都是巧妙而聰明地製成。上帝已親自保證,人類若肯順從祂的律法與上帝合作,祂就要保守人體的機器起健康的作用。我們應當重視每一條管制人體機器的律法,認它在創立上、性質上和重要上,都是切實出於上帝的,正如我們重視上帝的《聖經》一樣。   
        
      人忽視上帝關於人體的特種律法而起的每一粗率、不留意的行動,以及對於主所賜予的奇妙機體妄作任何濫用,都是干犯了上帝的律法。我們可觀賞讚歎上帝在自然界中的作為,而人的身體卻是最奇妙不過的

      我們的救主警告祂的門徒說,在祂復臨之前,世上將有一些事情,正如洪水之前世上所有的一樣。飲食無節,縱樂狂飲。這等情形,現代都有了。世上大多數的人,現 今是放縱食欲,追隨世間風俗的嗜好,將使我們成為敗壞習俗的奴隸這些敗壞習俗,將使我們越發象那命運已定的所多瑪居民一樣。盲目的情欲,控制了理性,許多人把各種崇高的思想犧牲於肉體之慾上。

      在我們的生活上,應當研究怎樣保守身體有健康,以便這活機體的各部分都可和諧地工作。上帝的子民不能以多病之身或發育不全之心來榮耀上帝。放縱各種情欲,在飲食上不知節制的人,是浪費自己的體力,並消弱道德的力量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你們是重價買來的, 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林前6:15.19.20)我們的身體是基督買來的產業,我們沒有自由可以隨心所欲地處置。

      撒但親自用種種似是而非的 試探,讓人以這些結果,並用此來嘲笑上帝。他把基督所贖回為祂產業的人類身體,呈現在上帝面前;而人類向創造主所表現的醜態讓上帝就蒙羞。

       何時人們真正悔改了,就必體會到,上帝在其身上所設立的生命之律,因而設法不使身、心及道德,變為虛弱。我們必須順從這些律法,列為個人的本分。我們因 干犯律法而起的疾病而受苦;也必須為自己的生活和習慣,向上帝負責。因此,我們的問題不是,“世人將要說什麼話?”而是,我,一個自稱為基督徒者,應當怎 樣看待上帝所賜給我的身體呢?我是否要保守自己的身體,作聖靈所居住的殿,以便得到身體上和精神上的最大益處

認識新起點

新起點發展史

新起點見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