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上帝聖經啟示,應用健康八律自然療病法,預防疾病及使慢性病反轉治癒。耶穌的愛及祂降世為人的目的是要將健康、平安及聖潔的品格賜給人,並救贖凡願意相信祂的人得永生。臺安醫院從1997年11月開始舉行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迄今已幫助了近3000多位學員獲得健康。

一、營養Nutrition﹕
科學已證實:疾病和飲食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關係﹔您所吃的飲食,大大地影響您壽命的長短。所以健康的身體,全賴於良好的飲食。癌症、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症、過敏、氣喘、緊張,都是和不良的飲食有直接關係的。

現今的動物疾病劇增,肉類含有﹕飽和脂肪、膽固醇、致癌物及充滿了傳染病菌和癌症的病毒。科學也已證實了魚類、家禽,並非最好的食物。一些精製的食物如﹕白米、白麵粉、糖、鹽等,也都引發許許多多健康的問題。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全麥麵包、糙米(五穀類)、豆類、硬殼果,足足可供應身體所需的營養。

二、運動Exercise﹕
活動,是我們生存的定律。不活動,是釀成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為了要有健康,我們的身體需要運動﹔缺乏運動會產生疾病。

運動能增加並調和血液循環,但在休閒的時候,血液便不能流暢,以致體內一刻不能少的血液的更換,便受阻礙。
血液因運動而流暢,體內不潔之物,就可以盡量地排泄了。但不活動呢?體內一切污物都堆積起來了,排泄器官就負了雙重的擔子,疾病也因而產生了。戶外走路,是對我們身體最有益的運動。

三、水的運用Water﹕
水是上帝所預備的飲料,供人類和牲畜解渴的。清潔的水對於無論是健康或是生病的人,都是上帝所賜的恩物。用之得當,水就能增進人的健康。水對於身體內部、外部,都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至少要喝八杯的水。

進到身體內部,我們將看到水把在腎中循環的血液內的毒素沖洗掉。上帝造我們有皮膚能將體內器官的毒素帶到皮膚表層,在沐浴時就可將毒素沖洗掉。水的用處還很多,還可消除痛苦、抵抗疾病。

四、陽光Sunshine﹕
生命是依賴太陽的溫暖滋養而存活,陽光能剌激身體產生荷爾蒙、促進肝功能運作、促進傷口癒合。每天只要讓陽光照射在您的臉上及手臂上十五分鐘,就可幫助您的身體產生維他命D,並平衡膽固醇。在家中需要陽光殺菌。每天,我們的家都應為那具有醫治之能的陽光,打開窗戶。

五、節制Temperance:
節制的真正意義:1.能完全控制不吃一切有害之物。
                                2.能節制適量吃有益之物。

科學證明有些事對身體有害的,諸如﹕
1.吸菸:導致肺癌及肺氣腫。
2.喝酒:酒精會殺死腦細胞、影響呼吸系統、導致肝硬化及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
3.咖啡、可樂、茶﹕這些含有咖啡因及茶鹼,這些物質傷害心臟及腦。
4.肉食:如豬肉、牛肉、龍蝦、章魚、蛇、狗、兔子等,都是疾病的來源。

適量使用糖、鹽:
糖:小心食物及飲料中所隱藏的糖量。糖會阻礙血液循環系統、阻止白血球抵抗病菌,由於用糖量過高,所引起的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肥胖症、蛀牙、情緒沮喪。

鹽:身體需要,但是過量的鹽分,卻會有問題產生,如高血壓。

六、空氣 Air:
當您沒有新鮮空氣時,首先您的腦先受到傷害。您會變得更缺乏警覺性、不靈敏、易發怒。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的空氣;走到戶外,盡情享受清晨的散步,及避免吸二手菸。若您住在空氣污染的城市裏,利用週末、假日的時間到鄉村、海邊、山上,您將發現寶貴新鮮空氣的寶貴。

七、休息Rest﹕
每個器官都需要有休息及復原的時間。讓每晚七到八小時的充分睡眠時間,來恢復身體及精神。為您的身體、心靈安排一個規律的休息時間。

八、信靠上帝Trust in God﹕
有良好的健康,不能沒有好的思想。您不能夠有了健康的身體,而仍然心存恐懼、怨恨、嫉妒、自私、憂慮、罪惡感,結果導致挫折、不滿、寂寞、空虛的生命。

醫生沒有任何藥物可治療這些毀滅心境安寧的因素。但卻有一個方法,可脫離以上的捆綁,那就是﹕「當一個人找到他的創造主時」。藉著認識祂,就可滿足內心的渴望,並帶來平安的心境更多見證分享

世上沒有任何東西能比健康的身心更重要。想改善糖尿病、肥胖、高血壓、心臟病、關節炎、尿酸、痛風、護肝、瘦身、增強免疫力的朋友請參閱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

認識新起點

新起點發展史

新起點見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