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胖到綁不到鞋帶

曾經胖到綁不到鞋帶/謝文鐘

         五十八歲的謝文鐘去年還是個胖到綁不到鞋帶的胖子,但現在他卻擁有標準的身材。謝文鐘說,戒菸近十年,他的體重從七十公斤變為八十三公斤,由於嘴饞,有什麼他就吃什麼,三餐外加宵夜,體重不斷上升,尤其是腰圍,從二十九變為三十八,加上懶得運動,他胖到綁不到鞋帶。

         他始終有想減肥的想法,兒子買跑步機給他,偶爾做仰卧起坐,但就是無法持之以恆,直到今年一位老友直言『您該減肥了!』並且建議他參加新起點,當下他決定報名參加,並帶著太太一起參加,以便改善日後家中的飲食習慣。

         第一天到魚池健康中心,平日吃慣大魚大肉的他卻能輕易接受新起點素食、無提煉油、無精緻糖、無奶、無蛋的飲食;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空腹喝水、快走,並不斷增加運動量,讓身體代謝變快、心肺功能增加,才經過三天左右,腰圍就明顯感覺寛鬆,一週後已經瘦了三公斤,十三天結訓時他已經從八十三公斤瘦到七十八公斤。

         由於在參加新起點過程中體會到了運動帶來的好處,回家後他開始使用跑步機,每天晚上八點開始,他便站上跑步機,運動一個小時,這樣的運動量足以讓一條乾毛巾成為一條滴得出水的毛巾,這樣再經過二個多月他又瘦了五公斤,經過五個月他再瘦了八公斤,也就是說他現在是六十五公斤,以他身高一六六來看,相當標準。

除了瘦身的實質效果,謝文鐘原本偏高的血壓、三酸甘油脂、膽固醇也都回復到標準值。

更多見證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