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讓我瘦子體重正常

「新起點」讓我瘦子體重正常/ 林玉葉                      

  執教四十三年,不知吸進了多少粉筆灰,課業指導上的壓力、樣樣求完美的個性使我變成神經質,體弱多病、暈眩、失眠、肺炎,經年累月纏身,甚至多次住院治療。十年前經朋友介紹食用健康食品,直銷公司經常舉辦營養講座,也認真的聽講、筆記,但是「新起點二週的健康營」完全顛覆了傳統的飲食觀念,食用昂貴健康食品的八年歲月也就此畫上句點。

  一向總認為素食會營養不良、在外飲食不便、聚餐會造成困擾,所以堅決反對子女吃素,因而常與子女造成不愉快。參加「新起點」洗禮兩年半,現在已逐漸發現「去除動物性蛋白質」的飲食並非我想像中的不良。身高160公分,平均體重44公斤,除懷孕時期外,體重從不超過46公斤的我,「瘦子」的雅號自讀書時期開始已跟隨我五十多年。多年來,數次拼命進食,想要增加一公斤的體重都難,沒想到持續兩年多的新起點天然素食,如今竟意外的增加到標準體重50公斤!若素食會營養不良,如何能增加體重呢!

兩年半後的今天我體驗到了,「新起點」的八大健康律,不但沒有讓我再瘦下去,反而令我恢復到夢寐以求的標準身材,日後的體檢,醫生再也不會加註「體重不足」的評語。目前素食店隨處可見,在外飲食或餐敘時也沒造成很大困擾,青菜、蔬果一樣吃得很開心,所以素食不便的顧慮也沒有了。太多的實例顯示出「新起點」在七天內使得糖尿病患者病情獲得改善,兩週內使糖尿病患者不必再使用藥物,每位學員體內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含量都大幅下降,許多肥胖者順利減重、高血壓患者明顯改善。許多學員帶去新起點研習班的藥物、胰島素,在隨行醫師的診斷結果幾乎都是「不必再使用藥物控制病情」。

  誠如研習班內的話「良好的健康不是偶然就有的,良好的健康身體是用不變的健康生活習慣所建立起來的、「疾病的產生不是沒有起因的,錯誤的飲食生活習慣,為疾病奠定了基礎」,所以「除非用規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來調適,否則期待疾病能復原是白費的」。

  與其如一般人口耳相傳的說這是一套有效的「疾病的天然治療方法」,還不如說這是一套「健康的自然生活方式」。雖然現在尚未信靠上帝,回首來時路,除了以感恩的心感謝創造主的恩賜,也在心中感謝「新起點」的所有工作人員,以及令人拾回健康的「新起點健康八律」,讓我生活得更健康!更有尊嚴!

  (本文作者任職國小教師四十餘年退休)
更多見證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