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令我免於不是死或半死不活

「新起點」令我免於不是死或半死不活    吳世筑

推辭了秘書為我安排的英國行,到台灣中部魚池鄉的新起點健康中心,這個好美、好美的環境,二度參加臺安醫院主辦的新起點健康生活營。

新起點醫師的教導,永遠是最新的諮詢,讓我們活得健康、安全而不生病;因此,我再度認真聽課學習,把握住每一天的所有活動,毫不鬆懈,毫不偷懶。

每早五點我便出來走路、慢跑,連出了汗都顧不得擦去,深怕少走了路,於是我每次跑兩公里,漸漸增加到四公里。第二個星期甚至進步到八公里。說也奇怪,在家時,吃了飯便捲臥在沙發裡看電視,而現在呢,不論是早上、每餐吃飽時若不去走,就不習慣,甚至混身不對勁,總算孺子可教也!

在這二週的生活中,所有工作人員付出的愛心和辛勞,讓我們享受到無限的喜樂,尤其每天的靈修敬拜,是深植於同學們的心。

每日運動時間,也是我最喜歡的。因為讓我僵硬的頸和肩胛肌靈活起來,雙膝亦有改善,腳踝的關節,也非常有彈性,即使歪扭一下,一點事兒都沒有,毫無影響。

以前學生時代和做護校老師時,按摩是我必須要做的護理,但「新起點」的去毒按摩,確實大大不同,有治療的功效。

您知道嗎?當醫師跟我會談(看診時間)時,當我看到我未治療前的檢驗報告的一剎那,真是嚇住了我!只差點沒昏倒。膽固醇竟高達326,三酸甘油脂亦高到200多,低密度的膽固醇亦高,所幸二星期認真實踐「新起點健康八律」,膽固醇由326降至251,三酸甘油脂已降到正常,低密度亦下降了,這突然讓我警惕到:若我這次沒有再度進廠維護,可能會得到中風或心肌梗塞,那不是死去,就是半死不活。真感謝上帝的愛,催促我有顆急切盼望的心,再度來到新起點。

雖然回去後,面對挑戰,但要為健康而吃、為健康而活;我每日早晨一定要運動三十分至一小時,晚餐少吃,中午要多吃生菜與喝水,並要禱告來鞭策自己。

更感謝教會及台安醫院對新起點的支持,這不但對人類有益,並對社會亦有貢獻!真有說不盡之感激! (本文作者為臺安醫院前護理部主任)

更多見證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