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新起點」健康人生

 臺安醫院教慢性病患怎麼吃/嚴長秋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也不是單靠運動,而應靠著持續的健康生活習慣」,這是一千多位參加臺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計劃聯誼會會員們的共同體認。 

現年六十九歲的嚴長秋是本屆會長,他在五年多前,聽太太的勸說,放下手邊工作,挪出二星期時間,參加新起點體驗班,卻發現了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不僅原本收縮壓高到一百六十至一百七十毫米汞柱,舒張壓也高到一百毫米汞柱,且三酸甘油脂偏高。沒想到二星期後,血壓回復正常,體重也從八十五公斤,降為七十九公斤,減肥效果比吃減肥藥還好,也沒有副作用。

他將課程上學的「無油、無糖、無奶蛋、無肉」,也不用味精調味、不喝咖啡,每天喝二、三千西西白開水的飲食原則維持一年,體重降至七十四公斤,整整少了十一公斤,不過他坦承,前些時候受不了美食誘惑,一度開禁,結果有胖到八十一公斤,最近他打算重返醫院受訓,讓自己更健康。

嚴長秋表示,曾經有學員說,得了慢性病好像被醫生宣判死刑一樣,常活在發病的恐懼中,但是參加「新起點」之後,原本的毛病幾乎不藥而癒,讓他們又充滿活力,對未來滿懷信心及希望。

目前聯誼會有二千多名會員,其中以四十至六十歲為多,也有廿多歲年輕人為了健康緣故前來。聯誼會也有一個特色,會員多是「好康鬥相報」(意思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也不少夫妻檔,太太先來參加,覺得效果很好,也替先生、孩子報名,所以嚴長秋一家四口都是接受過新起點二星期的課程訓練。

全家一起來的好處是,可以互相提醒、鼓勵,主婦或主夫在準備食物時,只要做一套就好。

不過,在台灣參加新起點活動的會員並非全是基督徒,像嚴長秋本身就是佛教徒。

新起點最常令人質疑的是,收費並不便宜,且原本課程時間要二星期,似乎是有錢、有閒的人才能參加,不過臺安醫院健康發展部主任章約翰說,因提供會員食宿、健檢、各項課程包括:醫師及營養師主講的醫學課程、水療按摩、健康營養的天然烹調法、室內及戶外運動健身、精神心靈培育課程等,還有畢業學員聯誼會及貫徹追蹤健康生活成效,對保健有遠見的人不覺得貴,因沒有健康就沒有財富。(本文作者為新起點聯誼會會長)摘錄自由時報

更多見證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