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使我的糖尿病好了

「新起點」使我的糖尿病好了/蕭淵暉

我患糖尿病已有五年的時間了,來參加新起點之前,我的飯前血糖值大約是150,飯後血糖值大約250,在家裏平常雖然自認吃得清淡,但由於工作壓力,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飯,點心宵夜更不可少。因此,即使服用降血糖藥,一直無法將血糖值控制的很好,反因降血糖,動輒引起低血糖,須不斷吃點心,以致一天甚至吃六、七餐之多。因此,毅然報名參加新起點。

  開始參加時,老實說,我是抱著公司若有需要,我就隨時要脫隊的心理,心想只要太太留下來聽課即可,不過醫師的營養課程,一堂一堂地的下來,越聽越入迷。職員數次打電話來求援,自己卻根本不願回去,健康第一,事業暫且擱一邊。

  二週內,我依照醫師的建議,五點半起床運動,接著食用營養早餐,然後上課、體操,下午練唱詩歌、水療、按摩、再運動,晚上再上上營養課程。透過這次的健康營,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了很大的變化,首先刷牙時,牙齦流血的情況不見了。第二次的檢查報告出來,我的飯前血糖值150降為81,三酸甘油脂指數由160降為77。醫師說:「你的糖尿病沒有了,不過回去後,還是要持續這種飲食方法及生活方式,糖尿病才不會再復發。」重新做一個健康的人,感覺真好!謝謝新起點的教導,更感謝天父讓我恢復健康,參加新起點讓我把喜樂的心帶回家。

更多見證

Written by